丹东拼团购房81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90后加入买房大军 购房偏爱小户型

发布时间: 2016-11-18 09:37:20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58次浏览


许多90后加入购房大军,逐步开始自己的购房安家之路。但由于他们大部分是第一次置业,手头的资金有限,所以一些面积相对较小、总价低的房子就成了他们的首选。业内人士指出,90后置业还需综合考虑,切忌盲目跟风,要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90后加入买房大军

如今,最早的90后已经到了26岁,大学毕业步入职场工作几年后,也已纷纷开始迈入婚姻的殿堂。眼下,越来越多的90后加入购房大军。

“我已经大学毕业两年了,与男友的恋情也很稳定,家人也在催促我们结婚,不过结婚就要先有房子,眼下正值传统楼市旺季,我和男友也在积极看房。”市民小邱告诉记者,在丹东买房,首付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不小的一笔支出,父母已经决定出资给他们解决首付,就等他们看好房子下订金。

除了结婚购置婚房,记者发现刚刚毕业的90后也开始加入置业大军,为自己买房。

小杨今年刚毕业,不过在父母的资助下他已经成了有房一族。“租房还是买房,我觉得有条件的话自然还是买房划算。”小杨表示,租房不仅不方便,还要交房租,关键房子也不是自己的,买房就不一样了。“虽然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不过有套房子也是不错的投资,地段位置好的话还能够增值保值。”

不难发现,在购房话题中,越来越多地出现如“90后置业攻略”、“90后买房观”等热搜话题,年轻一代日渐成熟,对置业的需求和意识也萌生得越来越早,购房人群年轻化渐成趋势。

购房小户型成首选

大多数90后还处在事业的开始期,经济收入有限,在居高不下的房价面前对于大户型往往望而却步,所以一些面积相对较小、总价低的房子就成了


90后的首选。

“今年4月份,父母就帮我买了房,离我工作的地点还挺近。”90后小陈是今年夏天毕业,不过早在年初他的工作就已经签好,所以在4月份时父母就帮他把房子的事情也解决了。“房子不大,是个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不过小户型的还贷压力也小。”

“我手里稍微有一点积蓄,打算跟女友尽快结婚,所以买房迫在眉睫,怕越等越买不起。”刚大学毕业两年的小胡称,身边有钱的同龄朋友们,早都开始买房投资了,他积蓄不多,想先买个小户型过渡下。

“我们这儿刚卖了好几套五六十平方米的两居室,都是20几岁的年轻人买的。”在某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近两年90后刚需人群已越来越多,他们偏爱小户型,总价不高,还贷压力小,装修成本低,投资风险也小。

购房需综合考虑

对于刚需一族来说,购房的首要任务是寻找合适的房源,并具备一定的购房常识。所以,有必要及时了解房地产市场政策、开发商信息、产品和交易信息等,才能灵活应对多变的房地产市场。

其次,要量力而行。如今90后买房,大部分都需要父母出钱。因此,作为父母,给孩子买房时,应该全面考虑整个家庭的经济现状和子女的经济支出能力。业内人士建议,90后家长为孩子选房,应该合理安排好家庭收入,教育孩子学会梯度式消费,甚至,选择先购买小户型二手房,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建议准备结婚的年轻人在选择按揭贷款时,每月月供额度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40%,否则将会影响生活质量。”

同时,要注意性价比高才是王道。对于刚需一族来说,尽管资金不足,但对于房子的要求也不能低,比如说,户型既要时尚新颖,又要有足够的私密空间。对于上班族,不要选择太远的楼盘,同时在选楼盘时需综合考察项目周围医院、学校的配套等。

推荐阅读:

丹东公积金_丹东住房公积金
鞍山公积金_鞍山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