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239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买房不可不防的几大陷阱

发布时间: 2016-11-18 09:33:12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39次浏览


买房过程中,市民经常会看到开发商打出直降X万、清盘优惠、限时特价等广告宣传字样。一旦出手以后又会发现,其实并不是什么特价,只是开发商的营销噱头而已。买房本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但是千万不能盲目乐观,购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陷阱不少。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跟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知识,希望给大家实际的帮助。

陷阱一:排号优惠 现在很多楼盘喜欢先排号,就是交付一定金额的钱,先排号或入会员,等开盘的时候直接选房,选房成功后还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这其实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手段,目的在于融资。

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会根据排号的情况来判断楼盘的关注度,再定出开盘的价格。很多时候排号的数量是大于推出的房源数量的,这时在开盘的时候就会出现摇号的环节。当然,也有一些是根据排号的先后顺序来选房的。

一般排号的时候房子还在建,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不要盲目跟风,很多时候是开发商自己造势出来的现象,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辨别,买期房存在一定风险。

陷阱二:证件不齐 也有一些开发商,在相关证件没有办齐的时候就出售房屋,搞内部认购。大多数人可能不会注意,往往交了订金却发现迟迟不能交房。而在签合同的时候,市民质疑五证,往往得到的借口都是正在办理,下个月就办好。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开发商证件不齐,不推荐购买,避免后期遇到麻烦。当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会出问题,但是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应该在购买时了解清楚。

陷阱三:捂盘销售 不少购房者在买房中遇到过这样的经历,自己看上的房子,开发商不卖,开发商能卖的房子自己又不太满意,不买以后又会涨价。


随着房价的不断走高,许多开发商不再愁房子卖不出去,个别则害怕卖得太快,捂住楼盘,舍不得把房子拿出来销售。还有一些就是明明有很多房源,却故意告诉买房人说,看好的房子现在剩下的房源不多了,以催促购房者赶紧交订金。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常用的捂盘销售方式有:对同一批房源分批申请销售许可证、分批预售,每推出一次新房源涨一次价格;一些楼盘开盘即告售罄,隔些日子再以“加推新品”的方式,进行分批销售,等待房价上涨。

陷阱四:样板房 “你看的这个户型跟样板房一样大。”置业顾问在带顾客看样板房的时候,会强调户型布局合理,面积宽敞。

“实际交付面积感觉比样板房小了不少,就连阳台空间也变小了。”遇到这种情况的购房者不少,有些开发商在修建样板房时面积往往会“扩容”,90平方米的房子可能做到100平方米以上,或是故意将家具缩小,让购房者觉得房间宽敞,户型设计合理。业内人士表示,样板房的存在就是为了让购房者看过之后,就喜欢这个户型,如果做出来的感觉不好,看过之后谁还会买?对于购房者而言,样板房仅仅只能做参考,切勿当真。

陷阱五:赠送面积 很多楼盘都打出“赠送面积”的旗号,但是这真的是赠送吗?其实很多开发商是把公摊面积、建筑设计面积、非产权空间等送给购房者,但这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业内人士表示,举例来说,把公摊面积当成赠送面积,这会降低容积率,空间密度会加大,影响居住舒适度,而且赠送面积是不会写入合同的,一旦发生纠纷,业主可能会吃亏。

推荐阅读:

丹东公积金_丹东住房公积金
鞍山公积金_鞍山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