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29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全年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240万套/间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20:11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业界访谈

9371次浏览


1月20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主要是研究布局2022年的具体工作,具体落实到八个方面。

1019246619214.jpg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政策协调性精准性,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坚决有力处置个别头部房地产企业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二是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租购并举,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以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为重点,全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40万套(间)。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指导各地合理确定本地区住房保障制度安排。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健全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和运行机制。

1019538326043.jpg

三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四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五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六是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七是推动改革创新和法治建设。八是加强党的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上首次提出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具体表述为:“出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指导各地制定细化方案,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研究建立城乡建设碳排放统计监测体系。构建绿色低碳城市、县城、社区、乡村考评指标体系,研究建立考核评价制度和方法。”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