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60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沈阳2022年新增公租房实物配租1000套 外来务工人员亦可申请

发布时间: 2022-01-20 16:16:27

来源: 沈阳房产局

分类: 业界访谈

20193次浏览


租房在很多城市都有,往往都是供不应求,对于住房困难人群来说,保障房也是一种基本保障。今年沈阳也是打算再放出一批公租房,并发放一批住房补贴,下面是具体细节。

1615044875208.jpg

为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今年沈阳市计划发放租赁补贴30000户(含新增3000户),发放补贴资金约1.1亿元,新增公租房实物配租1000套。

2022年,沈阳市计划进一步加强公租房保障力度,坚持基本保障和精准保障相结合,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充分发挥公租房兜底保障作用,有效改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着力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实施精准保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1615137773354.jpg

为此,年初开始,沈阳市房产局就自下而上摸清各区、县(市)政府住房保障需求,拟定住房保障计划,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确保按期完成。同时,建立常态化受理机制,随时接件、随时受理、随时审批;对基层住房保障专员分层面开展业务培训,强化素质,提高审批质量。

沈阳市房产局将定期在住房保障网上公开公租房待分配房源信息、保障对象信息和配租结果等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摇号配租前,提前对保障家庭进行公租房需求摸底,制定配租方案,邀请人大、政协、财政、民政、建设局等部门和各界媒体以及申请家庭,现场公开摇号配租,确保公共资源公平善用。同时,向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尤其是承担公共服务行业群体以及军转人员、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实施精准配租,使更多住房困难群体享受到政策优惠。

1615573048151.jpg

在加强公租房实物房源运营管理方面,沈阳市对公租房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对在保家庭定期复核保障条件,经核查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将退出保障。对于非常困难难以退出保障的家庭,采取人性化、梯次化提高租金的方式进行管理。

今年,沈阳市将继续完善公租房“人、房合一”档案,同时不断加大入户巡查力度,并在条件成熟的公租房园区逐步推广人脸识别设备应用,保障公租房公平善用,逐步实现园区现代化封闭管理,提高园区安全指数。此外,在公租房园区进行绿化环境改造和提升,增设智能充电站,做好硬件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增强保障家庭满意度和舒适度。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