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34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丹东买房: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户型

发布时间: 2016-11-18 09:30:36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11次浏览


购房作为一件人生大事,在购买时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而户型无疑是其中相当重要的一个因素。一个好的户型能为房子增添不少价值,而一个差的户型也能为消费者造成很多麻烦。随着人们居住理念意识的增强,在地段、环境等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户型成为决定购房者置业取舍的关键。

好户型必备硬指标

首先,好户型通常设计合理,在美观大方的基础上会体现舒适性、功能性、私密性的统一。在布局方面,社交、功能、私人空间上实现有效分隔。一直以来业内普遍认为,客厅、餐厅、厨房是住宅中的动区,一般靠近入户门设置;卧室是静区,应比较深入;卫生间设在动区与静区之间,以方便使用。户型设计是否合理,不单纯表现在房间本身的进深、开间、高度等内部的空间尺寸上,而是各个布局相对应的黄金比例。

户型好的住宅还有一些数据指标。以80平方米的两居室为例,采光面与地面比例不应小于1:7;房间宽度不应小于3.3米;主卧室宽度不宜小于3米,面积应大于12平方米,次卧室的面积应在10平方米左右;餐厅应是明间,宽度不宜小于2.4米;厨房净宽度大于1.5米;卫生间净宽度不得小于1.2米。

好户型重在分区

房间的每一个分区,各有明确的专门使用功能,合理设计这些功能区的关系,才能进一步扩大居住的舒适感。

客厅通常要求独立性与空间效率。现在,有的户型中客厅也仍然保留着过去“过厅”的角色;有的户型设计了独立的客厅和交通空间分离,但也因此相对增加了户型面积。此外,要考察客厅四周的墙面是否好用,开门、开窗、阳台、卫生间位置是否恰当,否则会影响家具的摆放与使用,降低空间使用效率。客厅的采光口小或采光口凹槽深,会影响室内采光,使起居室较暗。而对于卧室来说,保证私密性是基本要求,和客厅之间最好有空间过渡,直接朝向起居室开门也应避免通视。

在空间布局方面,开放式厨房有着很好的空间效果,可以充分展示个性化装修的魅力,也适应现代化的生活时尚,但对于我国的传统烹饪方式其排油烟功能就有所欠缺。在面积标准方面,厨房是集储藏、备餐、烹调、配餐、清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空间,必备的设备需要足够的面积。

卫生间要满足三个基本功能,即洗面化妆、淋浴和便溺,而且最好能有所分离,可以避免使用冲突。从卫生间的位置来说,单卫的户型应该注意和各个卧室尤其是主卧的联系,双卫或多卫时,公用卫生间应设在公共使用方便的位置,但入口不宜对着入户门和起居室。从面积角度来看,带浴缸的卫生间净宽度不应小于1.6米,淋浴的净宽度不宜小于1.2米。

根据户型面积不同,小户型经济住宅强调生活功能的统筹;普通型住宅强调功能齐全和空间的灵活应用;豪华型住宅则偏重创造高质量的生活氛围,注重细节和个性的体现。

推荐阅读:

丹东公积金_丹东住房公积金
鞍山公积金_鞍山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