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69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无力购房买车不是女儿咒骂父母的理由

发布时间: 2016-11-23 09:41:27

来源: 长江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95次浏览


深圳的陈女士和丈夫生养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对父母恶语辱骂,陈女士称是因为家里无力给女儿购房买车,女儿由此产生怨恨。而女儿称全是父母的错,咒骂父母是人渣、垃圾、贱人。

把女儿从小拉扯大,直到大学毕业,不仅没有得到女儿的感恩,还被咒骂一通,而且狗血喷头,这个滋味一定是苦涩的,也是令人心痛的。

一个人到底是出生在豪门,还是布衣家庭,这是不可选择的,此乃“生死由命”。出生后,人生的道路有千条万条,人生的命运有千种万种,绝不可能整齐划一。纵观人类的发展史,既有“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励志篇章,也有“富不过三代”的陷阱。命运既是爹妈给的,也不完全是爹妈给的。一个人来到人世,到底要活出一个什么样子来,命运主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关键在于自身有没有大志向,在此基础上,通过个人的艰苦奋斗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父母养育了子女,只要尽力了,尽责了,也就尽到义务了,子女无权指责苛求,更不应辱骂犯上。辱骂并不会表明父母的无能,而只能暴露出自己的消极和消沉。

有一则童话说,动物园里的小骆驼问妈妈,为什么我们的睫毛那么长?骆驼妈妈说,长长的睫毛可以让我们在风暴中能看得到方向。小骆驼又问,为什么我们的背那么驼,丑死了!骆驼妈妈答,这叫驼峰,能帮我们储存大量的水和养分,让我们在沙漠里耐受无水无食的环境。小骆驼继续问,为什么我们的脚掌那么厚?骆驼妈妈说,那是为了让我们便于在沙漠中长途跋涉。小骆驼似有所悟,太好了,我们不要在动物园了,我们要远行。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朴素的道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小骆驼都不愿意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知道奋斗才是命运的真谛。作为大学毕业生,还有什么理由向父母拷问自己的贫穷出生!还有什么理由辱骂自己的父母!因为嫌贫而辱骂父母,并不能贬损父母一根毫毛,而只能自损自己的骨气、志气。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马无欺母之心。要想成人,要想致富,记着一点,先别忙上路,因为你还欠对父母一声发自内心的反省和道歉,因为只有健康的人格,才会有人生的大格局。

推荐阅读:

丹东公积金_丹东住房公积金
鞍山公积金_鞍山住房公积金
鞍山二手房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