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250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婚前财产公证如何办理?

发布时间: 2016-10-28 14:43:0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国内动态

70次浏览


要不要去做婚前财产公证,其实也是分情况而定的,虽然两个人走到一起更多的还是感性的原因,但是以后过日子还是要理性看待。建议在房子的问题上,如果是婚前买房且有很多不确定的问题的,还是要去公证一下。

婚前财产公证怎么办理?

首先你需要知道的是,婚前财产公证一定要亲自去办理,委托他人代理或是一个人来办婚前财产公证,是不会被受理的。

第一步:提交材料

包括双方人个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之类),与约定内容有关的财产所有权证明(房产证之类),双方已经草拟好的协议书。拿着材料到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填写公证的申请表格。

第二步:受理申请

公证申请被接待公证员受理后,公证员就财产协议的内容、审查财产的权利证明、查问当事人的订约是否受到欺骗或误导,当事人应如实回答公证员的提问,公证员会履行必要的法律告知义务,告诉当事人签订财产协议后承担的法律义务和法律后果。当事人配合公证员做完公证谈话笔录后,在笔录上签字确认。

第三步:签名确认

最后,双方当事人当着公证员的面在婚前财产协议书上签名。至此,婚前财产公证的办证程序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