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97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7月辽宁CPI同比上涨1.2%

发布时间: 2016-08-11 10:59:56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本网原创

266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8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辽宁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1.2%。

从7月份的情况来看,部分鲜活食品价格回落,猪肉价格环比连续上涨三个月后转为下降。

猪肉价格正在跨过拐点?

辽宁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辽宁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2%。其中,部分鲜活食品价格回落明显,猪肉价格环比连续上涨三个月后转为下降4.1%,鸡蛋价格环比继续下降、降幅为3.1%,上述两项合计影响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约0.1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从同比数据看,7月份,省内猪肉价格的涨幅比6月份回落了22.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为5.2%。

联讯证券研究员汪婉婷分析,猪肉价格正在跨过拐点。由于去年下半年猪肉价格的基数非常高,即便未来猪肉的绝对价格只是缓慢回落,其同比增速也会迅速下滑。

强降雨至鲜菜价格降幅收窄

在食品大类中,鲜菜价格也是市民较为关注的。与6月份相比,今年7月份强降雨天气对鲜菜价格影响较大。7月下旬,全省范围内出现两次强降雨过程,强降雨对鲜菜的生产和运输产生了较大影响,致使部分鲜菜价格上涨较多,进而导致鲜菜价格月环比降幅比6月份收窄14.8个百分点、下降2.7%。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份辽宁鲜菜价格还是处于相对低的水平。数据显示,7月份,辽宁鲜菜价格同比下降5.8%,降幅比6月扩大0.9个百分点。

机票价格环比上涨超一成

7月份暑期出行高峰的到来,导致部分服务价格季节性上涨,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机票。

辽宁调查总队数据显示,受暑期出行人次增多的影响,与6月份相比,今年7月份,辽宁省内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分别上涨11.1%和7.5%。

另外,在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中,首饰手表价格环比上涨也较为明显,达到4.1%。分析人士认为,这与今年国际金价上涨有一定关系。

相关推荐:  住房公积金     丹东房地产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