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9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丹东市振兴区已完成150多个小区改造任务

发布时间: 2016-04-21 11:53:40

来源: 阜新门户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78次浏览


2011年以来,丹东市振兴区共投入4600余万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并因地制宜推出三种改造模式“对症下药”,彻底解决了一些老旧小区居民出行难、排水不畅、道路坑洼、夜间无照明等问题。目前,已完成150多个小区的改造任务。

走进振兴区纤维街道福春三社区四小区记者看到,草绿了,花红了,道路平了,路灯有了,一派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现在住在这里安心多了!”在院子里遛弯的王大妈高兴地说。

几个月前,这个有30多年历史的老旧小区道路还是坑坑洼洼,下水管因为堵塞经常污水遍地。“特别是夏天臭味熏天,尤其是小区挨着河边,草有一人多高,又没有路灯,妇女晚上都不敢一个人走路。”今年区里把这个小区作为重点改造对象,下大气力进行改造,短短两个月,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2011年以来,振兴区委、区政府共投入4600余万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并因地制宜推出三种改造模式“对症下药”,彻底解决了一些老旧小区居民出行难、排水不畅、道路坑洼、夜间无照明等问题。目前,已完成了150多个小区的改造任务。

“综合整治的意义一方面在于通过环境综合整治,使老旧小区原有损毁的道路得以及时修补,严重缺失的照明设施得到增设,方便群众出行;私搭乱建被拆除,腾出的场地用来建设绿地、停车场和休闲健身活动场所,居民居住的条件改善了,环境优美了,心气也就顺了,居民的获得感增强,幸福指数就会得到提升。另一方面,优质的空间环境和人文环境也会聚起大量的人气,吸引投资者前来投资创业。”区委书记刘焕成说。居民居住在小区、生活在小区,小区环境好坏直接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一个小区环境改善了,受益的是几百户、上千人。

针对不同的小区,振兴区推出了三种改造模式。对于一些长期无人管理、亟待改造的老旧小区,由政府出面投资改造。对于一些具备自治管理条件的老旧小区,区里实行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指导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或自治管理小组,或收取物业费聘请物业公司管理,或由业主委员会直接出面管理。现已有20多个小区基本实现居民自治。因为老旧小区太多,为扩大老旧小区改造与管理的覆盖面,区委、区政府创新推出了领导包保的工作模式,动员联系各方面力量参与老旧小区管理。在区领导和各部门领导的倡导下,驻区企业、“两代表一委员”等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人士积极出资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打造一批改造后的示范小区。

这几年,振兴区所有整治的小区全部朝着“四无十有”的示范小区标准在规范:道路无破损,屋顶无渗漏,楼道无杂物,管网无堵塞;路口有监控,休闲有场地,花坛有绿化,单元有照明,治安有保障,停车有规范,保洁有专人,宣传有阵地,小区有物业,自治有组织。

为了把改造后的小区管好,振兴区充分发挥服务型党组织的作用,建立网格服务信息平台升级老旧小区管理,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服务。他们首先在人口密集、多数是开放式老旧小区的纤维街道福春三社区进行试点,开展网格服务信息平台工作模式,将老旧小区管理升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纤维街道福春三社区以居民住宅楼为主,按300至500户标准划分为10个网格。网格长由支部书记担任,副网格长由社区工作人员担任,网格员由党员、楼组长担任,志愿者由在职党员、社区民警、共驻共建单位人员、居民骨干等担任,建立四级管理梯队,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今年春节前夕,福春三社区第八网格的网格长在小区巡查时,发现一户人家煤气泄漏,敲门无人应答,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煤气公司、属地派出所,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挽救了一条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在一键式呼叫器安装的第一天,一位84岁的空巢老人突发疾病,通过呼叫器联系社区,网格长和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陪护老人就诊。

社区网格服务信息平台建立了信息库、网站、互动三大部分,通过信息采集系统改变以往居民信息靠“翻本”的传统模式; 通过网格服务公共平台网站,及时发布社区信息,方便居民及时提问和反馈;通过一键式呼叫器,与社区居民及时联系、沟通,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通过网格化信息服务平台,老旧小区建立起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社区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服务管理的良性循环。”福春三社区主任荣金生说。目前,网格化信息服务平台正在全区推广。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