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27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年末临近房价趋稳 丹东购房者该不该出手?

发布时间: 2016-12-01 16:14:50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472次浏览


经过大半年的高歌猛进,全国20余个城市于国庆前后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眼下新政落地已2个月了,大部分实施城市成效初步显现: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态势。

丹东受大环境影响,楼市观望氛围渐浓。一方面,部分房企放缓了推货的步伐;另一方面,在价格上也有些许调整。今年剩下1个月时间,究竟是选择出手还是继续观望,这仍然是让置业者颇为纠结的事情。

楼市降温 房价趋于平稳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近期房价数据解读显示,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

不难看出,在一系列有针对性、因地制宜的调控政策实施之后,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变化。不论是房价还是成交,都呈现出降温趋势。

就丹东而言,近几年来丹东房价可谓一直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大幅波动。特别是进入2016年去库存这个大环境下,部分项目的价格不仅没有像大城市那样上涨,反而出现了下滑。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个别下滑的项目,其余大多数项目的价格均比较平稳。

心态各异 观望情绪浓厚

说起最能拨动置业者心弦的,莫过于“房价”二字了。房企对旗下产品价格调整与否,时时刻刻牵动着置业者的心。

市民袁女士最近正在物色一套教育资源较好的二手房。“看了几个楼盘,感觉都还不错,不过还是有点担心。”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主要是做投资用,担心此时买入价格过高,自己会成为“接盘侠”,因而迟迟不敢出手。

与张女士的担心不同,置业者何先生担心房价上涨。“本来看中了一个楼盘的房源,但因为迟迟没有开盘,我担心到时候价格会上涨,只好定了另一个项目的房源。”何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市面上房源倒是不少,不过好房源并不多,所以还是早买早安心。

一位置业顾问表示,一二线热点城市限购政策成效渐显,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置业心情。如今持观望态度的置业者主要有几种,要么是由于购买力有限,不得不暂时搁置置业计划;要么是认为楼市降温,房价受控制会下降,因而静候降价时再出手。整体上,目前置业者观望的氛围仍比较浓厚。

市场趋稳 出手应结合自身实际

楼市进入调整期,对于“现在该不该出手买房”这个问题,既要考虑宏观政策,又要分析市场形势,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结合自身实际。

房子承载着居住、生活、教育,乃至夫妻感情等一系列与家庭幸福指数息息相关的东西。对于目前没有房子、有购房需求的刚需族来说,只要有合适的房源、合适的价格,不论何时都是买房的最佳时期。将来不论房价涨跌,你仅需做到“不以物喜不以物悲”即可。

熟悉丹东楼市的业内人士指出,必需品应该买,投资房产则是一件技术活儿。如今的房地产市场早已过了“弯腰就能捡到黄金”的时代,商铺及住宅的投资回报率锐减,投资性物业的升值前景难以预测。不过,在没有其他更为靠谱的投资渠道的情况下,购买房产仍然是保值增值的一大途径。如果有投资需求,一些地段、资源、配套、品牌俱佳的房源,不妨重点考虑。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