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76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房屋交易契税你懂吗 费用该如何计算?

发布时间: 2016-10-19 14:18:53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政策法规

398次浏览


经常关注各大新闻媒体网站上的购房者肯定对购房时需要交付的费用了解许多。其实不管是买房子也好、房产过户也罢,里面都是大有学问在的,并非网站上的几篇文章、只言片语能解释的清楚的。其中房屋交易中有一项大税,房屋交易契税。这项税来头可不小呢,需要我们仔细的探讨一番!

房屋交易契税首先需要明确它是什么呢?房屋交易,顾名思义,就是买卖双方对指定的房屋进行买卖、赠与、过户、出租等途径进行房产的交易。契税,是房屋买卖中国家规定必须缴纳的税收。其次,契税以发生了所有权转移的不动产为征收对象,向产权持有人收取的一种财产税。交纳契税的范围是:土地使用权的出售、赠与与交换房屋、房屋的买卖、租赁等等。

契税最大的特点就是是国家征收的,因此存在于房屋的各种交易之中,无论是商品房还是存量房都是需要交纳的,并且在房屋交易的交税中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

房屋交易契税的交纳根据房屋交易次数的不同有别计算:

A.若是一手房、新房子交易时:要缴纳的契税为房屋成交总价的3%到5%之间不等,原因是不同的省市、自治区,它的税率都是不同的,并且我们允许有合理范围之内的浮动。

B.若是作普通商品住宅用:契税的征收还可以减半,即1.5%到2.5%。因此,我们也可以从侧面看出,国家对百姓们的购房还是放在民生问题的重要地位的,尽量的保证人民的住房问题得以解决。

C.若是二手房的交易时:

1)作普通住宅使用,征收房屋总价的1.5%的契税;高档住宅的话,需要由买方承受3%即全部的契税税费。

2)作非普通住宅使用,例如商铺、写字楼等,则需要交纳双倍的契税税费。

早些年,2011年9月1日的时候,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一项名为《关于房屋、土地权属由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的契税政策的通知》,其中的重点内容就是在夫妻的婚姻关系效力存续期间,夫妻双方都可以拥有土地权属和房屋权属的共有权,并且免征契税。小编仍然记得,当初该法规出台的时候,引起社会的一片又一片的关注浪潮,大多都是赞同的声音。

相信在社会人文、科技、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国家一定会更多的出台更有利于百姓们购房的政策,在一定合理的程度上减免房屋交易的税费,上述所说的夫妻购房可免除契税的缴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并且鼓励人们买房、拥有自己的住房,能够做到真正的住房省心与安心。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