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246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离得近不等于房 切记!

发布时间: 2016-08-12 17:12: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314次浏览


 

8月12日,沈阳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了2016年中小学划片情况,究竟那个片区、什么楼盘能上哪所名校也已经明晰。可以说,沈阳在售的商品房中,附加值最高、溢价率最高的产品,那就得算是房了。

离得近不等于进名校 切记!切记!

只要您约略关注过房地产,一定对这句广告不陌生:“近名校”。变种的例子为:“举例名校200米”、“出门即是名校”、“阳台上送孩子上学”等等。不能说所有这样的广告都是陷阱,但记者负责任的告诉:如果确定了,开发商才不会傻到花大价钱打这种广告。

事实上,就曾经发生过仅仅与学校一墙之隔,却因为不属于而无法入学的惨痛案例。原因何在?以沈阳为例,按照2016沈阳的划分规定,沈阳市的是以街道和社区的基础规划为基准,哪怕两栋楼直线距离不到20米,只要分属不同的社区,那么就很有可能隶属于不同的。

因此,近名校或者毗邻某某名校、与某某名校一墙之隔等等,这些都不值钱,也都无法作为的保障。最可靠的当然还是与开发商签署的合同。什么是真正的?

先说针对在售新楼盘的一个简单实用的结论:在买房时,凡是开发商敢于承诺(写进购房合同的)和敢于出示教育局批示文件的,才是真。

根据最新版本的划片规定,沈阳市现有的划分有大致三种情况:一是本身位于所在的社区之中,即天然。譬如最近正在火热开盘的富禹·依云书院项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楼盘位于皇姑区热门名校珠江五校的招生片区内,属于天然,业主的孩子当然可以顺利入学;

二是开发商对学校进行了捐资援建工作,即开发商自掏腰包,建立并筹措学校的硬件设施,以换取相对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典型的例子是由泰华林集团开发建设的玉祥明居项目,玉祥明居打出的招牌是著名的辽宁省实验学校,一揽子解决业主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需求。据了解,泰华林集团为捐建学校先后出资数亿元人民币,从土地、教学楼、操场到教学用教具等设施均由该公司提供。简单地说,人家开发商花了大价钱,就是要让业主能够进入心仪的学校,这也是理所应当的;

第三种就是与教育部门签署协议的楼盘。开发商与当地政府为了能均衡教育资源,与相关教育部门签署协议,引进一些知名的热门学校作为当地的,以满足业主的教育需求。

最后就是政策性入学了。譬如沈阳市政府为了尽快完成库存去化,于今年早些时推出了以刺激房产销售为目的的22条政策,允许酒店式公寓、写字间等商业性质产品同样拥有就近入学的性质,造就了一大批房。

新房处处有陷阱,二手房就妥妥地了?错!

二手房的更不稳定。原因何在?在于教育资源不平衡。一所传统的知名小学,每年招收学生数量是教育部门指定的。如果周边建起了大量新楼盘,涌入了一批学生后,原有生源势必受到影响。

此时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限定新楼盘入学人数,超出者调剂至附近其他学校,因此出现的新闻是这个姿势滴:《700万买房却因微调而无法入读心仪小学》

第二种,毕竟人家开发商花了大价钱,跟xx部门有着你懂得的关系,那么依然不够怎么办?就可以打着教育公平的旗号,从老的房子中划拨出一部分住宅,调整至其他学校,因为老房子没有新楼盘需求那么旺盛、意图那么明显,相对不会引起大规模的抗议。

所以,买二手房并没有什么诀窍,只是多多向教育部门、所属学校、社区打电话咨询,确认您孩子上学时,此地依然处于中,才是最为稳妥的办法。

相关推荐:房划分     房入学条件     丹东房地产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