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76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怎么挑选靠谱的房屋中介?

发布时间: 2019-01-29 10:50:56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322次浏览


一、不选择没有资质的中介公司

中介公司的选择非常重要,这将直接决定着为你提供服务的质量。当承租人选择一家中介公司的时候,一要看这家中介公司是否有合法的中介资格。

一般具有合法资格的中介公司都是比较正规的中介公司,出现问题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二、向中介公司索要发票。

在承租法律关系中,承租人往往会忽略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向中介公司索要发票。

主动向中介公司索要发票,对于承租人来说有两点好处:名列前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检验中介公司是否正规;第2,由正规单位出具的发票其真实性和合法性是毋庸置疑的,有利于承租人与中介公司产生争议时作为证据使用。

三、小心合同陷阱。

大部分中介公司的合同都是规范化文本,承租人往往误认为格式合同是被广泛适用不会有大问题,并且认为格式合同是无法进行协商和修改的。

事实上,合同是协议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而同意签署的书面约定,不是由单方决定的。

大部分中介公司的格式合同中都存在着规避自己的责任,加重承租人责任的霸王条款,这就需要承租人认真地审查中介公司的合同,逐条仔细阅读合同中的条款。看到某些不明白的条款时一定要问清楚,让对方针对该条款作出明确的解释,并做好录音工作。

四、不要相信口头承诺。

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解释租赁协议的时候,往往会对承租人觉得疑惑的条款做超出合同范围内的解释和承诺,承租人要冷静地分析合同的条款,一切权利义务都要以合同上所载明的条款为标准。

中介公司除了会对合同中的霸王条款做扩大解释外,还会对合同中未载明的一些承租事项做口头承诺。承租人一定不要轻信中介公司的口头承诺,这些口头承诺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在遇到纠纷时是不能得到任何法律保障的。

五、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从事房地产经纪行业,必须到住建委登记备案,并需要有相关的资质。如果因中介公司的原因产生矛盾或纠纷,承租人可到住建委进行投诉。

怎么挑选靠谱的房屋中介?挑选房屋中介公司时,一定要注意公司的口碑,如果有熟人曾经与房屋中介公司合作过,找熟人介绍是较好的。二手房买卖中介有哪些纠纷?二手房买卖产生的纠纷非常多,不过只要按照正规的程序走,不去贪图小便宜,上当受骗的几率还是比较小的。


责任编辑: pengjingf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