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238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丹东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条件是什么?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发布时间: 2020-03-03 13:49: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338次浏览


经济适用房是政策性保障住房,在丹东符合条件的人可以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的房价比一般商品房的价格优惠很多,但是房产总价整体还是较高的,因此很多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购房者仍需要申请贷款购买。那么,丹东经济适用房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呢?

一、丹东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家庭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

(二)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我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三)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达到5年以上(含5年),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且共同生活;(四)在提出申请前的5年内,任何成员未发生过住房交易行为(申请家庭成员之间住房赠与行为除外)。

注:家庭人口一般以户口簿记载为准,迁入同户籍时间距申请经济适用住房时间不足1年的人员,不列入住房面积核定和住房供应人员范围。因结婚、出生而增加的人员以及因上学、服兵役等在同一户籍迁出又迁入的人员,不受户口迁入时间限制。

二、丹东经济适用房申请公积金贷款

在丹东购买经济适用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需要满足条件。丹东经济适用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相关事项如下:

1、申请条件: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其项目开发单位须与公积金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申请贷款时间与购房合同签订时间不超过12个月。

2、首付款比例: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0%。

3、贷款额度:

(1)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住房价格的80%;

(2)根据贷款额度公式计算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最高贷款额

1)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中有两人及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其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80万元;

2)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只有一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其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

3)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均半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其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只有一人半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而其余人员没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其最高贷款额度为25万元。

(3)贷款额度不超过申请贷款时,夫妻双方及共同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含近12个月内补缴金额)的15倍,账户不足一万元的按一万元计算。

4、贷款年限:贷款期限按借款人距法定退休年龄延长5年计算,最长年限不超过30年。

5、需提供的材料:

(1)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

(2)已婚借款申请人需结婚证;单身借款申请人需提供单身承诺书。协议离婚的,还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法院判决离婚的,还需提供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丧偶的,还需提供配偶死亡证明或户口注销证明;离异后再婚的,需提供原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

(3)《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协议》、付款凭证;

(4)开发公司提供的《授权委托书》和《丹东市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5)公积金中心要求借款申请人提供的其它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