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85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高考】鞍山中上等考生都可尝试自招

发布时间: 2017-04-11 11:50:15

来源: 千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7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千华网”,由楼盘网于2017-04-11 11:50:15整理提供】

目前高校自主招生进入白热化阶段,鞍山考生对此关注度也直线上升。随着各校政策的改变,自主招生不再是“学霸”的“专利”!现在的自招已经和所有高三中上等的学生,甚至高一、高二乃至初三的同学都有关了。

“从清北第一次进行自主招生以来,中国自招体系经历了三个不同的历史阶段,现在已经扩大到90多所大学了。尽管部分高校对生源地有所限制,但鞍山的考生能够报考的有77所,几乎覆盖了大多数同学们心目中理想的大学。”有着丰富报考经验的徐老师表示,高考分数1分就会拉开成百上千人,因此参加自主招生获得“降分提档”的双保险,已经成为不少学生的目标。

随着高校政策的改变,自主招生不再是学霸的特权了,但凡成绩在一本线上的孩子都有机会。徐老师举例说,像中南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对于自主招生通过的孩子都会给出“降到一本线”的优惠。照比传统高考,这意味着中南大学给出了100分左右的优惠,兰州大学和西南大学给出50分左右的优惠。因此如果刚踩线上的孩子能通过自招考试,必定是在报考上有“质”的提升。

徐老师表示,目前各个高校自主招生的门槛都锁定在“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两方面。不同学校对于学科特长的判定标准也不一样。目前最权威的便是五大学科的奥赛证书。但是多数考生是很难拿到这样含金量的硬通货的,因此就要“曲线救国”。其实部分高校对于考生高中三年大型考试成绩也很重视,如果你的成绩都在学校排名的1%-5%,都是有机会的。除了清华北大这样的顶级高校是要求各科都好,其他各校都对其门槛有所放松,单科成绩也在认可范围。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偏科,某些学科强,在自招中就可以实现“遥不可及”的梦想。

以前没有准备过自招,高三临时抱佛脚有用么?答案是有用!笔试不超出高考范围,只是给你多一次展现机会,心仪的学校有自招就一定要参加。面试看自己的能力积累。

低年级同学如果在日常学习中有意识地训练一些灵活的题目,在概念上做一些延展,不但对高考难题有利,自招的思维也就一起训练了。在学校积极参加一些集体活动,有意识训练与人沟通、协作的能力,保持好奇心、增加知识面,面试就十拿九稳。千华网 千山晚报记者 沈璐佳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