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210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丹东冬季买房不停歇 淡季置业注意这些事儿

发布时间: 2016-12-15 15:48:32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038次浏览


买房可以说是丹东市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每个家庭都希望把钱用在刀刃上,买一套物有所值的好房子。冬季是丹东房地产行业的传统淡季,不少人形象地称之为楼市的“冬歇期”。那么,传统淡季到底适不适合换房置业呢?

定律1 淡季购房是好时机

不少人发现,无论淡季还是旺季,在市场上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总是一件困难的事,而买到价格便宜的房子则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每套房子的特点、属性、品质各异,而每个人对房子的品位和爱好也是独特的,比如说孩子要上学、老婆在哪里上班等等,因此找到一定价格标准的房子并不是特别难,但能够满足自住需求和独特喜好的房子就没那么容易遇到了。

如果单纯从市场走向来看,淡季是购房者置业的好时机,因为淡季时投资者会大量退出市场,这不仅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而且价格也趋于理性,买房会比较占便宜。

定律2 利率总是会变的

业内人士有个比较普遍的共识,那就是降息或者加息主要是对市民的心理影响作用比较大,而实际影响作用则相对较小。

从历史上看,住房按揭利率曾经很高,我们也经历过很多次降息。但其实在经济社会中,加息或者降息都是常态,对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有限。

大家对利息的变化应该摆正心态,不能静态去看,而要动态去看。

从一个长时间的范围来看,利息有高也有低,不宜成为影响置业的首要因素。

置业的关键还是要考虑机会成本、资金流动性以及支付能力。如果购房者手中有充足的资金来购房,或者资金的流动性相对顺畅且有购房打算,那么可以在银行降息时选择合适的房源出手。但这个购房决策应该是建立在自身支付能力的基础上,而不是盲目跟风,以“占便宜”的心态进入楼市。一旦超出实际经济能力,很有可能会因还贷压力影响未来的生活品质。

定律3 买房应关注区域供应量

购房者在买房时,除了要关注交通、配套设施、区域发展前景、开发商品牌等因素外,还应考察楼盘在该区域内的整体供应量。

当市场处于上升态势时,一手房的价格往往要高于二手房。这个定律的主要依据是市场供应者总是既包括开发商也包括小业主,在同一个区域内,房价往往受这两者推盘量的影响。比如当一手房供应量较多时,开发商为了争夺客户而竞争,价格会相对合理,对于购入新房的购房者来说比较划算。

定律4 淡季时也可将多余房子卖出

市民黄先生在沙河镇附近拥有一套房龄比较老的一居室,由于户型不是很理想,多年来这套房子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近来,他打算将其卖掉买一套更宽敞舒适的新房,改善自家的居住条件,但由于楼市正处于淡季,担心现在卖房不划算,黄先生有些犹豫。

对于市民来说,即便是淡季,只要操作得当,卖房也不是一件吃亏的事。持有房屋与持有股票不同,房地产的持有是要付出代价的。持有成本包括物业管理费、银行利息、维修费等等。因此,持有的前提就是房屋带来的收益和增值。从黄先生的情况来看,其自身并不是资金特别充裕的购房者,需要通过卖一买一的方式来置业,即使是淡季时,持有房屋的成本也不会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及时将多余且闲置的房屋卖出去,有利于为下一步置业计划提供资金。

定律5 空置的房子尽快出租

经常听人这么说:我现在有三套房子,两套空着。乍一听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实际情况还真是这样,有些房子空置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租客,有些则是房主在装修和卖房之间徘徊。

无论租金回报是高还是低,如果能将房子出租,最好不让房子空着,空着就是损失。此外,一开始就打算用于出租的房子最好不要选择带装修,因为这与租金价格不成正比,尤其是在淡季时。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