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57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丹东买房新手如何选到适合的房子?

发布时间: 2016-12-14 15:21:3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5917次浏览


人们在购房时一般会把注意力放在价格和房子本身,而忽略了许多外部因素。但外部因素对购房者日后的生活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主要包括:地段、交通、配套、环境、物业、邻里六个方面。

地段及交通

地段决定了房子的基本价格,同时也是房屋升值的重要因素。无论大小城市中心地段的房价总是要高于周边,这也就意味着会给购房者带来一定的经济压力。随着公共交通的发展,拥有良好交通网的地段也成为了人们选择房屋的要点。观察交通最直接的有两个方面:

1、看道路:主要是观察小区外道路的平整度、宽阔度,距离城市环线等主干线有多远,上下班时间堵不堵等。

2、公共交通:公交方面查看公交路线及站点,地铁最主要了解途径路线以及早末班车时间。

除此之外,还应该考虑到恶劣天气是否容易叫到出租车。

配套及环境

小区周边的环境及配套直接影响居住者日常的基本生活。考察配套可以从以下几个需求入手:

1、日常生活需求:购物(菜市场、超市、商场)、餐饮(饭馆、大排档、餐厅、酒店)、休闲(电影院、酒吧KTV)、其他(银行、洗衣店、美发店、宠物医院)。

2、教育需求:幼儿园(公立、私立)、小学、中学、大学。

3、医疗需求:医院(大型医院、社区医院)、药店、诊所。

这里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房产项目都有完善的配套,这个时候就需要有所侧重。例如家有老人需侧重于满足医疗需求,家有适龄儿童则需满足教育需求,不仅仅考量小区附近的教学资源和质量,还要考虑所购房产是否为教育地产。

考察环境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内部的环境,包括绿化情况、人车分流情况、垃圾点的分布等。二是外部环境,要远离污染源等。

物业及邻里

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购房者入住新居之后的生活舒适程度。一般来说,物业管理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三种:一是公共服务,如保洁、保安、绿化、房屋维修等服务,这是基本的部分;二是代办服务,如代收水电费等;三是特约服务,如室内维修、代送报纸等。如果购房者选购新房大品牌的开发商或者物业管理公司有一定的保障。如果是二手房,购房者可以很直接到小区去观察物业情况。

好的邻居会让你生活愉快,但这一点该如何查看呢?建议购房者选不同的时间到意向小区观察人来人往,通过衣着和生活规律判断人的社会层次,另外也可以与附近的值班人员聊天,了解小区情况。

对以上六点有所把握之后,购房者就可以挑选一个不错的小区。但还有一些问题是很容易被购房者忽略但对生活影响巨大的。

一、确认小区距离加油站的距离

有的购房者认为如果家中有车,距离加油站近一点更方便。其实不然,首先,加油站附近汽车往来频繁,产生的噪音污染比较严重;其次,大量的汽车尾气造成环境污染不利于身体健康;第三,加油站附近发生火灾和爆炸的几率相比其他区域要高一些。

根据《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规定,加油站与居民楼之间的安全距离为12米,与总建筑面积不足1000平方米的居民楼之间安全距离为10米。

二、确认附近是否有严重污染的工厂或工业区

众所周知,工厂附近的房子最好不买。首先化工厂排出的污水和废气很容易给人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其次工厂也很容易造成垃圾问题、噪音问题等。但在实际生活中,很多楼盘附近都会有所谓的工业园区等,这个时候购房者就要了解园区的规划,是否存在有影响生活品质的不利因素。

三、确认附近的高架桥是否影响生活

随着社会发展,城市中的高架桥已经屡见不鲜。但如果选购小区,人们恐怕得敬而远之。这是因为高架桥会带来噪音、灰尘、尾气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当然,高架上的隔音措施一定程度上有效处理了这些问题,但具体到是否购买某个小区还是要看购房者的亲身体验。

四、确认周边是否有危险品仓库

危险品仓库是存储和保管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资等危险品的场所。如果发生燃烧、爆炸,对于周边居民的人身及财产有着巨大的威胁。

按照《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业条件和技术要求》,中大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选址远离市区和居民区的下风向和河流下游区域。与周边公关建筑物、交通干线、工厂企业等保持1000m距离。

能选到完全符合购房者需求的房子毕竟是少数。这个时候购房者要结合自身的需求综合进行考虑。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