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80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异地置业者在丹东买房需要注意啥?

发布时间: 2016-12-08 15:53:35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995次浏览


近年来,随着交通工具日益多元化、便捷化,逐渐解决了异地置业交通上的问题,房地产消费以本地客户为主的金科玉律已经被打破,到另一座城市去买一套房子,或用来度假,或用来投资,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一件事。而对于楼市中的许多候鸟族来说,丹东是“猫冬”的理想城市。那么,候鸟族在丹东买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候鸟族买房准备工作很重要

恰当估计你的经济实力

候鸟族大多是二次甚至多次置业,目的主要在于投资兼自住。但房子毕竟是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商品,因此在行动前一定要恰当估计自己的经济实力,并最终根据自己的可承受能力选择相应价位的房屋。

熟悉本地购房政策

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购房政策,如政府补贴等。另外,如果是贷款购房,还需要了解本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同银行的利率可能存在差异。

不同地方对于二次置业、多次置业也可能有不同的规定,在异地购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如果是公积金购房,还需了解是否可以异地使用公积金。这些都可以在购房前,通过网络了解,也可以向本地房产部门或意向楼盘销售人员询问清楚。

充分了解项目背景

一般情况下,楼盘的环境和价格优势往往很容易引起置业者的关注。但在下单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房子本身的合法性、未来区域发展规划等问题。


了解开发企业诚信度

不仅仅是外地人,即使本地人在购房之前,也应该对心仪房屋的开发企业有一个基本了解。在不了解或者没有时间了解异地市场的情况下,应该尽量选择有实力、口碑较好的大型品牌企业。

保证资金划拨安全

异地买房需要将大量资金划转到所要购房的城市,因此确保资金在流通过程中的安全显得非常重要。一般不建议携带现金,最好是通过银行转账,可以选择转账、支票、异地存取款等多种方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资金应该划拨到房屋所属开发企业账户,而不是售楼员等某个人的账户。

候鸟族买房前算好这几笔账

计算往返异地的时间成本

候鸟族在异地置业后,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对所购置的房产进行不定期的必要管理。

因为是异地购房,置业者一般无法经常前去居住,不能时刻了解自己购置房产的情况,这就造成了异地置业后,房产在监管、维护方面的困难。科学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对异地购置的房产合理使用和维护,是异地置业的重要前提。

另外,因为时间及空间的跨度比较大,因此异地置业的操作成本要比本地置业高一些,也许你会为了处理房子的相关事宜,花几个甚至十几个往返,交通费也许要用去几百元,这都能抵得上房子半个月的租金了。因此,在异地置业时,成本上的控制一定不能忽视。


预估房屋出租的可操作性

很多候鸟族希望将在异地购置的房屋出租,降低房屋空置带来的浪费,赚取一定收益。然而,由于地域限制,他们一般来说没有太多时间停留在异地挑选租客,大多会委托熟人或中介代理出租,这就有可能会遇到租客质量无法控制等问题,在异地置业后房产的延续使用问题上存在一定风险。

因此,候鸟族在选择异地置业的同时,最好首先考虑所选城市是否有可以信懒的人脉关系存在,这可以为今后在选择租客等问题上节省大量时间,也降低了安全隐患。

算一算房产的投资价值

异地买房还要事先考察所购区域经济的成熟度,以及所选房产在异地的可发展性,比如购买酒店式公寓,应以旅游业发达的城市为佳,最好该城市的旅游业没有明显的淡季和旺季之分。如果当地政府对所购区域有长远的建设规划,房产价格或许将会上涨,对于置业者来说也会带来很多相关利好。

另外,经济环境、配套设施成熟与否等都会影响房产的出租收益与再出售价值。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