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220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丹东新区房地产去库存压力逐渐凸显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27:46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95次浏览


目前,丹东新区房地产去库存的压力逐渐凸显。截至2015年7月,新区商品住宅存量面积为285.6万平方米,商业用房存量面积为66.9万平方米,存量房地产的去化周期超过30个月,远远超过18个月的合理去化周期上限。

新区存量房产消化,目前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制约,一是新老城区间交通不便,二是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生活设施滞后。对此,首先我们应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对老城区做减法、新城区做加法,在严格控制老城区地产项目开发的同时,明确新区去库存的成本分担机制,结合现金流和资金链紧张的倒逼压力,增强新区房地产开发商降价销售的积极性。

其次,加快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生活设施建设。

在新区筹建丹东六中分校、六纬路小学或实验小学分校,规定凡在新区购房者,无论户籍所在地,子女均,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带动新区发展活力。建设一批百货商场、大型超市,为新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完善新老城区公共交通连接,增开线路、增加车次,以交通的便利带动新区繁荣。

第三,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以消化存量。

在政府招标购买安置用房过程中,适当向新区房产倾斜;积极争取国开行贷款支持,加快资金流动,以便在合理的范围内确定较低的价格区间,增加新区房产对棚改居民的吸引力;进一步放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区商品房的相关优惠政策,吸引棚改居民到新区落户。同时,鼓励周边农村人口到新区买房。全面落实农村人口落户、居住证管理等户籍制度改革,让持有新区居住证明的农村人口享有与本地户籍人口同等的住房保障权利。在新区购房的农村人口可根据实际情况,按城镇灵活就业人员标准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与城镇职工享受同等的医疗保险待遇。

第四,开发包装新区特色地产项目,包括开发养老地产、避暑休闲地产、家庭旅馆等等。目前老城区宾馆酒店在旅游旺季的接待能力已趋于饱和,可以利用新区存量房地产,开发家庭旅馆项目,刺激周边消费,带动区域发展。

推荐阅读:丹东公积金鞍山公积金鞍山二手房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