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02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7—10月丹东空气质量全省最优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07:44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20次浏览


天气虽然日渐趋寒,但能呼吸到比其他城市更新鲜的空气,一览更加蔚蓝的天空,你说,这是不是也算得上是一份难得的惬意?这里可以告诉你,今年7-10月,丹东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超过98%,在省内,咱是领头羊。

按照省环保厅发布的最新一期《空气质量月报》,截至10月31日,丹东市今年以来的环境空气有效监测日已达299天。这其中,优良天数率达到了85.3%,省内排名一直靠前。作为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监测项目,今年1至10月,我市的PM2.5和PM10浓度均值,分别仅为40μg/㎥和69μg/㎥,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4%和5.6%。

今年7月,丹东的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率,曾一度高达100%。之后的8月、9月和10月,虽然数值略有降低,但仍一路领跑省内其他城市。如果综合整个7—10月的情况看,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高达98.36%,位居全省第一。

1、丹东的空气质量为啥变好了

丹东的空气质量之所以有所改善和提高,并领跑省内各城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常抓不懈,以及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密不可分。

今年以来,我市严控燃煤锅炉污染,强化扬尘污染和秸秆禁烧综合管控,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按照市环保局出具的统计数字,截至10月底,全市已经淘汰建成区内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14台,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16304辆。与此同时,全市严格落实了秸秆禁烧责任制,建立健全了市、县、乡、村四级防控网格。

2、今后咋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为了持续改善丹东的空气质量,下一步,我市计划统筹推进污染治理、总量减排、环境风险管控和环境质量改善等工作。2017年全年,全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计划达到84.7%。PM2.5浓度年均值不超过42μg/㎥,PM10浓度年均值不超过70μg/㎥。

在此基础上,我市将大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进一步开展老旧低效燃煤锅炉淘汰、燃煤锅炉达标排放、机动车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提标改造、秸秆禁烧、扬尘防控等工作。

推荐阅读:丹东公积金鞍山公积金鞍山二手房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