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240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青睐大盘周边小盘 楼盘“傍大款”提房价

发布时间: 2016-11-24 11:27:58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484次浏览


“买我们楼盘同样享受大盘的配套,价格相对更便宜。”“我们旁边就是XX广场,吃饭、购物、看电影都很方便。”买房时我们时常能听到类似的“推销”,而购房者也会被这样的介绍所吸引。

配套成熟、生活方便的楼盘总是购房者的首选。楼盘周边有大型城市综合体,或者有其他品牌楼盘已经成形的配套建设,抑或是市政基础建设正在积极打造,诸如此类,如果可以借他人之力提升自家楼盘的性价比,真正是投入少产出多。正因为性价比高,“傍大款”的楼盘也是购房者所喜爱的。

购房者青睐大盘周边小盘

大型楼盘除了房企品牌魅力之外,整体规划更为明确,小区内部实现人车分流、规划健身会所等。大盘项目更具有自己价值,随即而来的就是区域品质的提升、价格上涨。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看中未来居住价值的购房者而言,依附大盘的小项目,同样获得认可,对比大牌项目的体量和开发实力,小体量项目拥有同样的配套和环境,对于购房者而言,是个诱惑。

周女士看了不少房子,决定在某大盘附近的楼盘安家,“就买这里的房子,不远就有一个知名开发公司的大项目,他们营造出的周边居家环境和很多业主配套都让我们很满意。”周女士表示,她之所以看中该小楼盘的房子,除了小楼盘每平方米和大盘相比较要便宜一点外,最主要的是他们一家看中了离该楼盘不远处就有一个大型的楼盘,该楼盘为业主修建了幼儿园、游泳池、还有许多的沿街商铺和超市,这对周女士一家来说,今后虽然生活在小盘中,但是却仍然享受了大盘所带来的许多方便。

而梁先生买靠着大盘的小楼盘,则主要是看中了小盘在价格上便宜的优势,因为梁先生买房还兼顾投资。“差不多的户型总价要比旁边的一个知名大楼盘少了不少。”几年后,如果要转手这套房子,在价格上肯定要同旁边的那个大楼盘相比较,虽然还是要比它便宜些,但肯定便宜的幅度不会有买进时那么大,因为几年后这里的居住环境应该比现在要好得多,“靠大盘买小盘,借用大盘的居住环境也会有升值潜力。”梁先生分析得头头是道。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小楼盘的房屋质量、物业服务可能比不上大楼盘。大型楼盘的物业管理水平更加规范,而且因为业主多,其管理的单位成本就容易下降,而质量就更有保障。而且大盘开发企业为了今后开发项目的需要,就非常重视以前开发楼盘的物业管理水平,因为已经入住的项目对他们的后续开发项目有非常好的口碑作用。购房者在买房时,应当综合考量自身的需求。

楼盘“傍大款”提身价

一些中小盘依托大盘建立,是楼市中较为普遍的追随策略。由于品牌开发商的率先入驻和打造,区域已经具有了一定的热度,且配套也发生了相应改变。大盘为中小盘的进驻、销售,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中小盘要傍的“大款”也不单指某个楼盘,优质教育资源、景观资源,或是某个炙手可热的板块,都是楼盘可以“傍”的对象。对学校资源的依赖是楼盘经常用的招数之一。学校资源并非单指,也包括一些高等院校,力图宣传人文氛围。另一方面,对自然资源的利用也是开发商不遗余力要做的事。

“‘傍大款’对于中小楼盘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策略,借助相邻项目的优势使自身的价值得以提升,虽然在势头上可能不如‘大款’,但可以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来中和一下。”有业内人士分析,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这些“傍大款”的楼盘,正是利用城市综合体等带动了区域热度,后期进入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获得高回报。不过对于小盘“傍”大盘,业内专家则认为大盘可以借此树立标杆形象,小盘则依托大盘的配套增加自身销量,两者是互惠互利的。

有大盘负责人也表示,因为正是有了周边的小楼盘,才让他们自身开发的项目今后有了浓厚人气,为项目增添了居住氛围,让项目为业主开发的商业配套增加了不可多得的商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