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77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山东游客被怂恿买房:多人反映购房定金退不了

发布时间: 2016-11-19 09:28:54

来源: 海峡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84次浏览


近日,福州市区多地都有人收到传单,称花100元,就可以去山东威海乳山市旅游,包吃包住还可以品尝海鲜。原来这是看房团,怂恿市民去乳山买房。多名福州市民称,在当地销售人员怂恿下交了定金,如今却难以退回。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外地人买了乳山的海景房后,如今想卖掉,但售价却比买入时低。同时,记者联系上金鼎房产福州地区负责人,他称合同正规,买卖也是自愿的。有律师提醒,在遇到销售员推销异地的“海景房”,提及“养生”“绝对升值”等字眼时,要多留个心眼,对房源要多一些了解。

市民:一次交了5万定金,如今难退

昨日,海都报的报道见报后,多名读者致电95060称,自己也参加了百元看房团,到山东乳山的楼盘交了定金,如今不让退。市民陈先生说,他是9月份参加的看房团,情况和报道中的王依伯差不多,到了乳山当地后,先去海边转了转,随后就被怂恿买房。陈先生说,“销售人员说得天花乱坠,自己一时冲动,就交了定金,但现在退不了。”

福州市民陈女士也说,她也是因为销售人员的游说,交了5万元定金。“一开始我没打算买房,可是他们说得天花乱坠,好像不买就亏了。”陈女士说,当时旁边有好多人抢着交定金,自己也冲上去交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些抢着交钱的人,可能是“托”。如今,陈女士想把钱退回来,却遭拒绝。

当地中介:不少外地人买房后要卖

记者从在乳山买房的一些福州市民那里了解到,他们购买的房屋,均价基本在每平方米七八千元,开发商称这些楼盘有着较大的升值空间。那购买这样的海景房划得来吗?昨日,记者联系了乳山当地几家房产中介公司,对方均表示,目前当地房子还没有升值。

记者以在乳山买了房想要出售为由,询问能卖多少钱。一房产中介称,他手上就有一套同样是金鼎银龙湾小区的一排海景房,64平方米卖30万。记


者问,“按这样价格,均价不到5000元,而该小区当时的新房售价,每平方米在7000元以上,为何差距这么大?”中介称,目前当地二手房和一手房价格差距较大,并没有太多升值空间。

中介也坦言,当地的房子本地人买得少,外地人买得多,而且他们手上多数出售的房源,都是外地人买了之后,委托他们卖掉的。如果要卖房,即使是刚交房,根本没住过,要卖出比一手房高的价格,目前是不可能的。

金鼎房产:每周组织一次看房团

前日,记者多次联系金鼎房产福州地区一于姓经理,但对方以要休息为由挂断电话。昨日,记者再次致电她,她了解情况后,让一名江经理回了电话,该男子自称是金鼎地产福州地区负责人。

江经理称,他们每周组织一次看房团,带福州市民去山东乳山看房,交易量也挺大的。他还称,他们公司是合法的,合同也是合法的,买卖也是自愿的。记者再次询问,为何会出现销售人员让市民写下借条,随后乘飞机回福州拿钱的情况?江经理称,这应该是销售人员的个人行为,公司肯定不会这么做。

记者再次询问,开发商表示这些楼盘有着较大的升值空间,为何一、二手房价格差距大?江经理说,房源不同,地段不同,价格都不一样,所谓的“鬼城”现在没涨价,并不代表以后不会涨价。

律师提醒:异地买房需擦亮眼

那么,这些到山东买房的福州市民,签下了定金合同,定金是否能退?昨日记者采访了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他说,此前,他们律所已接到过不少到山东购买海景房后,后悔想退定金的福州市民的求助。但由于购买者多是到实地看过项目,也签下了正规合同,所以退定金是很难的。卓律师说,只要对方地产公司具有合法的预售许可证,楼盘各种手续合法,那签订的合同就具有法律效应。如果认为对方是欺诈销售或虚假销售,需要收集夸大销售的相关证据。

卓律师建议市民,在遇到销售人员推销异地的“海景房”,提及“养生”“绝对升值”等字眼时,要多留个心眼。最好经过详细调查当地房价,详细了解当地房源后,再做购买决定,切勿听了销售人员的推销后,就冲动购买。

推荐阅读:

丹东公积金_丹东住房公积金
鞍山公积金_鞍山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