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36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分城调控”10月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快速回落

发布时间: 2016-10-21 14:48:54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35次浏览


9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并对其中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情况也进行了统计。

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之间。

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

从10月热点城市成交量以及成交涨幅变化情况来看,调控的成效已经开始显现。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此轮调控是自2011年之后最严厉,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房地产收紧调控,国庆假期前后共计有20个城市重启新政,并主要聚焦于首付比例的提升以及购房资格的进一步收紧。而与2011年“一刀切”式的模式不同,此轮调控更着重于分城施策。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当前全国不同城市当中楼市表现仍分化较大,一二线城市出现过热现象,而部分三四线城市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其中过热城市当中“热度”也不尽相同,因此此轮房地产集中调控也可称为结构性调控。而从调控的初步成果来看,进入10月之后,多数调控城市成交量出现明显环比下滑,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

从对购房资格的收紧程度来看,除北上广深仍延续此前的限购政策之外,南京、苏州等地此轮限购政策较为严格,对于非本市户籍购买首套住宅也需有缴税一年的限制,其中南京甚至规定本市单身人士限购一套住房,且二套房认房又认贷,这一举措甚至严过2011年。而另外像珠海、东莞等城市的限购政策当中,不管是本市户籍还是外地户籍,对于首套房均没有限制,对本地户籍多对第三套房做出面积限制,而对于非本市户籍购买第二套房的连续缴税限制也多仅为一年。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此轮收紧调控的主要目的是“去投资化”,因此各个城市根据自身不同的实际情况,分别出台了程度不同的限购政策。严格的限购政策,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投机行为,为部分城市当中的楼市过热现象降温,使得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

从首付比例提高来看,此轮调控当中多个城市的首套房贷也出现一定比例的提升,北京针对不同面积的住房将首套首付款比例由30%上调到35%-40%;而二套房首付南京、苏州等地已经最高提升至80%这一史高水平。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此轮房价的快速上涨很大程度上属于“货币现象”,而首付比例的提高则着眼于“去杠杆化”。从市场表现来看,首付比重的普遍大幅提升使得大量原计划购房群体出现资金短缺现象,因此购房计划不得不延后甚至搁置,需求的大范围受限也是造成10月成交量普遍下滑的重要原因。而时至年底,各商业银行普遍面临信贷额度不足现象,放贷周期增长,因此到年底之前大部分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将普遍进入低迷周期。受成交量的影响,成交价格快速上涨的趋势在年底之前也将被终结。不过从长期来看,成交量价的走势很大程度上仍然受到货币政策的影响,信贷总量是否纳入管控范围将为未来楼市的走向提供风向标。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