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14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零首付买房真的不用花一分钱吗?

发布时间: 2016-09-22 17:22:15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792次浏览


9月19日,2016年沈阳秋季房交会在奥体中心南广场如期举行,本次房交会共有全市10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推出152个在售楼盘,可售面积达501万平方米,参展房源65%均是现房。与以往一样,各房企均针对本次房交会推出了优惠政策,除了购房折扣、特价房、买房送礼等优惠,本次房交会多家房企公开打出“零首付、9元购房”等宣传,零首付、低首付政策再次成为主要的促销手段。

2015年冬季房交会上零首付、低首付政策是众多房企吸引购房者的优惠手段,然而2016年3月,央行明确打击为客户提供首付贷融资、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的行为,沈阳各房企纷纷撤掉了零首付购房等相关宣传,但是还是有企业私下提供客户零首付购房。

零首付真的不用花一分钱吗?

记者走访了几家零首付可购房的展位深入了解优惠政策,根据置业顾问介绍,实际零首付并非前期无任何费用,需要交总房款的零头,其余全部全部贷款,另外还需交一部分团购费或者银行代办费等。以某房企86平户型为例,正常付款购房为5000元/平,零首付单价则为5440元/平,总房款467840元,客户需要付7840元,其余46万全部贷款,另外需要交15000元团购费,也就是采用零首付政策购房,抛开税费不谈,需要交付开发商22840元。

零首付是如何操作的?

政策规定普通首套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零首付是如何操作的呢?据记者探访几家房企了解到,有几种方法,一种是将提交到银行的购房合同调高总房款,虚假贷款,将首付款从银行套出;一种是先交一部分首付,开发商垫付或找其他关联公司垫付,购房者在期限内将剩余首付款补齐;还有置业顾问说需要和银行谈,并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方法。

为什么要推出零首付政策?

据记者探查,采用零首付政策的房企基本是小开发商,无品牌知名度,房源位置也相对较偏,周边配套不成熟,且大部分房源都是现房,可见零首付政策实际就是加快去化,回收资金。仔细算来,零首付政策并不能让购房者得到实惠,购房者实际购房的费用比正常购房还要多,只是缓解了首付压力,让付不起首付的购房者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开发商以此刺激消费者购房达到去化的目的。

关于零首付政策,置业顾问宣传中特别强调对于购房者的好处,如果问及零首付购房有没有风险,给出的答案当然的否定的,但是目前零首付依然没有得到政策的支持与许可,且会存在一些暗箱操作,关于零首付购房需谨慎选择。

相关推荐: 丹东房地产    丹东房价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