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52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如何在丹东选择养老房?细数养老房的“三低”原则

发布时间: 2016-07-21 10:09:46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492次浏览


随着父母的年纪越来越大,想为他们买套养老房的子女逐渐多了起来。那么,面对楼市中诸多楼盘产品,我们该如何为父母选择合适的养老房呢?

便于照顾很重要

市民赵先生不久前在距离自己居住的小区不远的一个新楼盘里,为父母选了一套位于底层的养老房。

“我现在住的房子是结婚时父母给我买的,当时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装修的时候还向亲戚借了不少钱。这些年父母一直住在三十多年前单位分的老房子里,每天出个门要爬5层楼,他们都是快70岁的人了,上下楼梯很吃力,我就寻思着得帮他们换套房,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舒适。”赵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他跟朋友一起做了点小生意,如今手头也算小有积蓄,既然有了能力,就应该让父母也过上好日子。

赵先生帮父母选的是带花园的一楼住宅,他说,之所以选一楼主要是考虑到老人出入的便利性,而房子附带的小花园则能让父母有个很好的消遣,平时在院子里种种花草,既锻炼了身体,也能让心情更愉悦。

通过采访记者注意到,目前楼市里的改善型需求者中,老年人占的比例不小。与其它年龄段的改善型置业者不同的是,许多老年人对房屋面积并不是特别在意,他们往往更在乎居住品质,看房时会更加注意楼层、朝向、园区环境、周边配套,以及物业服务质量等。

另外,不少子女在为父母选养老房时,都会着重留意自己居住地附近的房源,这也是为了离得近点,方便照顾。

养老房的“三低”原则

所谓“三低”原则,首先从方便的角度来说,不管是选择多层住宅还是高层、小高层住宅,老年人置业都应该首选低楼层的房子。

这是因为大多数老年人喜欢出门,不愿整天待在家里,住的楼层低一些更方便,不用等电梯,哪怕电梯坏了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另外,从噪声的角度来看,低层因为障碍物和绿化带的过滤,噪声也会减小些,而老年人恰恰比较喜欢安静的居住环境。

其次,很多老年人是自己掏钱买房养老,也有些会自己付首付,让子女还贷款,或像几个子女一起出资购买,不管是哪种方式,总价较低的房子都应该作为首选,一来需保证剩余的资金足够老人养老之用,二来也尽可能地减轻子女的经济负担。

因此,不少人在为年迈的父母选房时,会更青睐中小户型。这也是考虑到如果房子面积太大,子女又不能时刻陪在老人身边,屋里显得冷冷清清,老人容易感到孤单。

最后,因为楼层较低,所以对于采光的要求较高,老年人最好购买低密度楼盘的房子。

相关推荐: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买房需要注意什么户型图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