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15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丹东老旧小区供暖改造垃圾未清堵塞小区道路

发布时间: 2016-07-12 11:07:26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78次浏览


通春街24号楼及其周围共9栋居民楼,二十多天前在供暖改造时,居民自行拆下的火炕废料,有的堆放在楼前,有的堆放在通道里,成堆成车,却少有人主动想办法把这些垃圾清运出去,导致居民楼下一片狼藉,有居民因小区道路被堵、环境被污染得不到解决而找到媒体。

经笔者调查了解,事情的原委并不都像居民所反映的那样。在该地区暖气改造前,所属社区就和居民们约定,居民家拆下来的垃圾,由自己想办法清运出去。如果确实有困难无法清运的,可以向社区交纳清运费用,由社区代办。而事实是,有不在少数的住户,不执行社区和居民们约定的清运计划,为了省去自己花钱雇车雇人清运垃圾的费用,或把垃圾堆放在楼下不管,或在夜深人静时偷偷把自家拆下来的垃圾扔到别人家的垃圾堆上。让自己花钱替别人清运垃圾,看到这样的情景,邻居应该是越想越来气,索性自己家的垃圾也放在那里不管了。居民们气鼓鼓的,垃圾堆也就“越长越大”。

通春街这9栋楼在暖气改造过程中出现的这一现象并非个例。事实上,在类似的改造过程中,总有一些市民一事当前,不管与自己利益相关与否,采取的一贯策略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为了这一目标,他们从来不为整体利益着想,甚至可以“在夜深人静时偷偷把自己家拆下来的垃圾扔到别人家的垃圾堆上”。

按说,政府投巨资对城市中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这体现的是政府对市民的关怀。对于居民,住了数十年的老旧楼房,终于等到了供暖改造,从此告别了烟熏火燎、灰尘飞扬的煤炉子,告别了怎么也收拾不利索的火炕,告别了整日整夜对煤烟中毒的提心吊胆,这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儿!在走访中,笔者深切地感受到,通春街这9栋楼的绝大多数居民,正利用这次供暖改造,对家里进行重新装修。提起这次供暖改造,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因此,笔者想,之于居民,政府办的是好事,居民回应的就该是积极的支持和配合,这不仅是政府的温暖工程,也是每位居民的幸福工程。在这样的幸福工程施工中,作为居民,我们能做的可谓少之又少,充其量就是花点儿运费,尽快把自己家拆除的垃圾清理走,让供暖改造工程尽快施工。既如此,我们何乐而不为?

相关推荐:房间装修风格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