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12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丹东楼市波澜起伏 整体呈向好趋势

发布时间: 2016-07-07 17:00:04

来源: 丹东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08次浏览


当前已进入7月初,上半年的丹东楼市也告一段落,回顾这半年来的楼市,可谓波澜起伏。从销量上看,虽然从1月开始,楼市就一直表现平平,然而从4月开始,楼市突然升温,仅房交会期间,实现房屋交易1355套、面积12.1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交易775套、面积7.75万平方米;二手房交易580套、面积4.43万平方米;意向购房592套、5.9万平方米。然而,五六月份,一些开发商推盘热情并不高,只是搞各种活动来吸引购房者,成了蓄客时间。

不难看出,如果把楼市比如一场球赛的话,今年上半年,在各种新政的刺激下,丹东楼市上半场略显平淡,下半场表现十分积极。

楼市整体呈向好趋势

进入2016年,房地产利好频频传来,在降首付、降税、降准等多重利好的推动下,丹东市民购房热情依旧不减,从进入4月开始的楼市可以明显感觉出来,出手购房的人越来越多。

总体来看,春节前夕,楼市表现平平。春节过后,随着各项新政逐步落地实施,市民观望的情绪逐渐被打破,尤其是进入4月份,市民购房的热情被点燃,其结果是这个月的销量实现了较大突破,这也使得今年的购房旺季提前到来,造就了“银四”,而进入5月份,楼市降温明显,鲜有项目入市,加推的项目也少之又少。

对于市场近几个月来的表现,业内人士也给出了较好的分析,他们普遍认为,春节到来,楼盘入市转为平稳,但随着春节假期的过去和降息利好的释放,房地产市场重新回到转暖的轨道,“银四”迎来购房潮。然而,在房交会结束以后的五六月份,由于前期消化了大量的购买力,因此成交量略逊于三四月份。

不过,毋庸置疑,市民购房热情依旧是不争的事实。在业内人士看来,下半年住宅市场供应减少,这将有效缓解个别房企的库存压力。


刚需依旧是主体

从市场销售来看,今年上半年市场上热销的主力户型依旧是刚需房源,由此可见,丹东市场当前的购买主力军依然是刚需群体。

这半年来,记者走访了丹东城区不少楼盘,虽然前来购房的人群大多是以中年人为主,但从所售的房源来看,则是以中小户型为主。“我们上半年曾多次推出中小户型房源售卖,市场效果均不错,由此楼盘做特价活动,当天就卖出了10多套。”提起今年上半年来中小户型房源的热销,丹东城区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记忆犹新。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来买这类中小户型房源的市民大多为刚性需求,有的是父母为即将工作或者结婚的子女购买新房的;有的则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想在丹东落户,从而前来购买住房。“正是因为对市场有良好的预期,因此我们才陆续推出了不少刚需户型房源,且事实证明,销量确实不错。”

记者采访时发现,刚需户型均是不少项目的主打户型,也是这些楼盘取得良好销量的重要保证。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市刚需购房群体还有不少,伴随着各项政策落地,不少人均开始出手购房,这也有效助推了楼市销量的走高。

另外,刚需族入市的热情,再加上各项优惠政策的出台,也带动了改善一族的积极性,因此,不少开发商在推盘方面除了助推刚需户型外,大户型房源项目的入市速度也明显加快。

品质房源受市场青睐

伴随着消费者置业理念的不断进步,今年上半年,丹东住宅市场还有一个重要特点,消费者对住宅的品质要求更高了,这也使得一些高品质住宅销量一路遥遥领先,而一些居住品质稍差的住宅,则少人问津。

“对高品质住宅一直很感兴趣,加之最近市场向好,就想买一个有投资价值的房产保值增值。”市民何女士表示,对比之前看的几个楼盘,他很看好一些大开发商公司开发的大盘,因为她觉得大盘大品牌值得信任,有居住和投资价值,所以决定出手购买。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面对不断利好的楼市政策,考虑改善型住宅的购房者在逐渐增多,他们更加注重居住环境的舒适和服务的人性化,尤其是对环境、景观、居住品质与感受有更高层次的要求,为顺应这种需求,越来越多的高端住宅逐渐涌现,为购房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

相关推荐:户型图房地产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