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拼团购房8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保利首创“全生命周期绿色建筑”加速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4-07 10:11:45

来源: 观点地产网4

分类: 本地楼市

622次浏览


4月6日晚,保利地产发布3月销售业绩。

据公告显示,2016年3月,保利实现签约面积165.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9.49%;实现签约金额222.34亿元,同比增长196.98%。

而今年2月,保利实现销售面积74.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89.0亿元。

2016年1-3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43.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19%;实现签约金额451.25亿元,同比增长131.35%。

事实上,从2月之后,保利的销售同比增幅十分明显。群益证券曾发布报告分析,保利的销售上涨是受益于国家2月下调首付比例并对了交易环节税率进行了减免优惠,使得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销售的放量。

保利地产公布“5P”战略

对于在一二线城市拥有大量项目的保利来说,受益于一线城市的上涨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有许多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有较大的去库存压力,在这些二线城市保利积极调整产品以加大销售,也成为保利过去一段时间里取得不错销售业绩的有利保障。

据悉,保利地产制定的企业“十三五”计划中,明确提出了打造“保利生活圈”的概念,以社区为中心,打造基于全生命周期产业链的服务平台。

就在发布3月销售的当晚,保利地产在大本营广州举行了一场活动,推出了保利的“第五代居住系统”,而这也是保利去年开始大力推广的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样板。

2015年4月,保利地产公布“5P”战略,首创“全生命周期绿色建筑”,从项目规划、材料选用、项目施工仍至后期运营四个维度体现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的绿色建筑理念。

在此基础上,保利推出了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据了解,此系统包括全生命周期住宅、社区物业。社区商业、健康养老、少儿艺术教育俱乐部5个部分。

据保利地产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唐翔介绍,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是体现绿色环保、适老化、适幼化、空间复合、强化收纳、智能家居的生活住宅,围绕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保利已经制定了多个标准,和将近100条强制社区规定来保障设计在全国落地。

据保利方面透露,该系统今年将在四大片区落地试点,包括北京,大连,上海,武汉,广州,佛山等,未来这个居住系统的设计会全国各地的项目,实现全国落地。

业内人士认为,提质增效才是从长远角度思考解决去库存问题。因此产品的提升对于保利销售业绩的增长应该会产生正面影响。


拿地数量放缓

公告显示,仅3月,保利就在南京、上海、广州、东莞、湛江等城市再次补充土地。

资料显示,保利通过挂牌方式取得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广电路西侧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为81745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约为139784平方米,成交总价为31.2亿元。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保利目前拥有该项目100%权益,并拟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

保利通过合作方式取得上海市临港南汇新城NNW-C4C-02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为86010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约为94611平方米,保利需支付价款约为4.94亿元。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保利目前拥有该项目70%权益。

保利通过合作方式取得广州市白云区棠槎路穗花水泥厂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为49041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约为201066平方米,保利需支付价款约为4.26亿元。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保利目前拥有该项目16.66%权益。

保利通过合作方式取得东莞市洪梅镇创力片区旧改项目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为117287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约为276796平方米,保利需支付价款约为3.78亿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保利目前拥有该项目87.21%权益。

公司通过招标方式取得湛江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项目可开发用地约为14.67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约为51.35万平方米,土地成本总价约为13.4亿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保利目前拥有该项目40%权益。

据统计,保利3月拿地共耗资57.68亿元。与3月销售金额相比,拿地资金占其比例尚不到1/3,远低于此前几个月保利拿地总金额占销售金额比重超过50%的水平。

据兴业证券此前统计,保利从2015年9月到年底,拿地总金额占销售金额比重大幅攀升,连续四个月单月比重都超过60%,2016年2月这一比重仍保持在50%以上。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